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觀音色香味 休閒好所在



觀音鄉的蓮花與客家特色經由各農園主、鄉民、農會一一用心經營,努力研發,進而創作出來的觀音鄉特色農產。
來到觀音除了可以在農會超市找到各項由農會出產的商品之外,更可以來到蓮花季遊客服務中心選購各式各樣的伴手禮。讓你來到觀音鄉有得吃有得玩還有數不盡的優質伴手禮。其中又以蓮花作為號召,將整株蓮花從頭到尾都為製作材料。從直接食用的:荷葉茶、蓮蓬茶葉蛋、蓮子爆米香,到以蓮花為加工材的荷葉麵、荷葉米粉等等。


將蓮花作為素材除了是要推廣蓮花之外,更是強調蓮花具備的食療效果。從蓮子的補脾止瀉到蓮心的退火、蓮藕的促進代謝等等。觀音鄉蓮花季就是希望讓每一位前來的旅客不僅可以欣賞蓮花的姿態,更還有其滋味。更要提供最具在地特色的農特產品給每一位旅客。
其中更配合本屆2012蓮花季,觀音鄉農會特別推出觀音鄉特有蓮花香腸,利用蓮花瓣本身清新淡雅的香氣,加入香腸配料之中。現烤多汁的蓮花香腸,不僅外表有著烤的酥脆彈牙的腸衣,更配合裡面豬肉的鮮甜配合花瓣的清香,讓人一口接一口,回味無窮!
除了吃的香腸之外,由旅客也可以到遊客服務中心選購各式香水蓮花茶、蓮蓬茶等,沒有濃烈撲鼻的香氣,沒有苦澀難嚥的茶水。有的只有蓮花高雅清香,茶色晶瑩剔透,一飽口福也一飽眼福。

2012觀音鄉蓮花季即將結束,還有沒有參加的朋友,趕快起身前往觀音這美好的地方。本週六、日(8/25-26)上午10-12點將舉辦一連串表演活動與頒獎典禮,邀清大家一同前往同樂。

更多觀音鄉蓮花季活動請洽http://lotus.tw.tra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